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北京众信公共资金绩效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我国最早一批预算绩效管理研究和实践人员发起设立的一家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公共支出绩效管理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国内公共财政资源绩效管理领域的技术服务研究与推广,致力于成为公共财政资源绩效管理技术服务标准的构建者、行业的领跑先锋。秉承正直诚信的作风,为民政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等多家单位提供预算绩效管理咨询服务1000余项,开展课题研究40余个,涉及财政资金1亿余元,覆盖经济建设、教育、科学、农业、水利、林业、旅游、环保和社保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委托方的高度认可。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公共财政资源绩效管理行业数据、研究方法和评价标准。

成立伊始,中心就创办了行业内第一本专业刊物——《公共资金绩效管理服务》(现已出刊14期),及时向业内同仁传递行业资讯,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6年,研发了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的公共资金绩效管理服务平台,形成包括“五库六系统九模块”的公共资金绩效信息系统管理工具。为业内同仁提供思想交流、碰撞平台的同时,便于中心绩效管理工作流程化、标准化,保证中心服务质量。

中心高度重视员工业务经验积累和培训能力的培养,近三年组织内部培训及经验总结交流会50余场次,锻炼了一批精通业务兼具良好表达能力的培训师队伍。数年来,中心领导和业务骨干曾多次受邀为财政部、农业部、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培训,广泛传播公共资金绩效管理先进理念及科学方法,促进行业进步与发展

中心将继续秉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维护广大纳税人利益做出努力,为提升公共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